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到广西金秀考察粤桂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3 11:4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6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率茂名市考察团到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就深化两地产业、消费、劳务、人才等方面协作进行考察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  6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率茂名市考察团到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就深化两地产业、消费、劳务、人才等方面协作进行考察交流。

  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和明,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茂南区、电白区、金秀瑶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庄悦群、廖和明一行在金秀县汇萃本草药材育苗示范基地考察。吴雪君  摄

庄悦群、廖和明一行在金秀县汇萃本草药材育苗示范基地考察。吴雪君 摄

  21日,庄悦群一行深入来宾市金秀县桐木镇工业园区帮扶车间、汇萃本草药材育苗示范基地、金秀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桐木镇实验中学、金秀县民族小学,实地考察粤桂协作项目建设及产业、教育等协作开展情况,并看望茂南、电白两区支教教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支教教师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保留地奉献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架起两地教育沟通桥梁,促进两地教育取得新的发展。茂南、电白两区教育部门要多关心支教教师工作、生活和家庭,尽力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金秀安心支教。

庄悦群、廖和明一行在金秀县桐木镇工业园区帮扶车间考察。吴雪君  摄

庄悦群、廖和明一行在金秀县桐木镇工业园区帮扶车间考察。吴雪君 摄

  廖和明代表来宾市委、市政府对茂名市考察团到来宾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自粤桂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协作呈现多点开花、抓实见效的良好态势,并结下深厚友谊。来宾市将全方位学习借鉴茂名市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同时把茂名市作为来宾对接东部发达地区、建设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的重要支点,全面对接,全面协作,在粵桂全产业链项目上树品牌,在协作帮扶上抓亮点,在示范点打造上求突破,全力打造粤桂协作典范。

  庄悦群表示,近年来茂名和来宾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协作任务,粤桂协作工作成效显著。茂名要全面落实两省区粤桂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来宾市的对接沟通,聚焦产业、人才、旅游、教育、医疗、劳务、消费等协作重点持续用力,增强协作地区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拓展两市协作成果。希望两地加强互学互鉴,创新协作机制,在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把两地协作引向深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