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街道:防汛抗洪一线尽显党员担当
发表时间:2022-06-23 14:5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6月21至22日,广西桂林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各村出现不同程度内涝,部分群众被困家中。面对紧急情况,穿山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风雨中逆行,奔赴防汛抗洪一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穿山街道福隆园内涝持续加重,穿山街道工作人员深入深水区,为群众驾船护航,确保安全转运。 穿山街道办供图

  6月22日,穿山街道工作人员用肩膀托起受困群众,将她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穿山街道办事处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王亚东 周璇) 6月21至22日,广西桂林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各村出现不同程度内涝,部分群众被困家中。面对紧急情况,穿山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风雨中逆行,奔赴防汛抗洪一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穿山街道福隆园因河水倒灌,地下管道排水不够,又逢连续暴雨,内涝情况持续加重,部分民房被淹。为避免洪水内涝发生漏电事故,整个福隆园村电源已切断。22日上午,穿山街道工委书记赵显照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与七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一起组成40多人的应急突击队,分别划船进入被洪水包围的受困区,逐户给村民送水、送食物。

  救援中,一名居住在17组的女孩被困在二楼家中二天,穿山街道工作人员一边用肩膀托着女孩,一边安抚女孩情绪,齐心协力将女子从高处安全转移。突击队先后将100余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了整个福隆园内的人员及物资安全。

  6月21日晚,穿山街道樟木村由于暴雨侵袭多处发生内涝。居住在这里的一名租户因突发呼吸困难打120求救,救护车遇内涝无法通行,救护人员也不知道该名患病人员具体位置。正在村子执勤巡查水势的村两委人员莫志鹏和党员志愿者王志颖见状,立即与房东取得联系,蹚水与救护人员合力抬起担架,将患病人员从四楼运上救护车,为急病患者开辟了“生命通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桂林七星区提前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全面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穿山街道作为辖区防汛主阵地,通过优化机制、夯实基础、提升战力等一系列举措,党员冲锋一线全力确保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