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开展“党建+安全”安全知识进村屯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15:5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擦亮“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6月20日下午,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大凭路四标项目联同龙州县应急管理局到新联村念吾屯开展“党建+安全”安全知识进村屯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龙江)6月20日下午,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大凭路四标项目联同龙州县应急管理局到新联村念吾屯开展“党建+安全”安全知识进村屯活动。

  现场准备了约100份安全知识和应急管理知识大礼包以及防暑降温药品、雨伞和西瓜等物品,吸引了附近村民和劳务工友等8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龙江 摄

  活动伊始,大凭四标项目安全总监兼党支部书记刘晨结合宣传手册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每个人在思想政治生活方面的必修课,希望大家做到经常学、认真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龙江 摄

  随后,项目安监部开展心肺复苏术和灭火器使用培训,参加活动的村民聚精会神地观看,认真学习急救和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彩虹桥志愿者和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安全知识和应急管理知识大礼包。

  念吾屯黄阿姨收到礼包后非常开心,她笑着说:“没想到自己跑来学习党的政策和安全知识,还能得这么多礼品,我回头也要跟村里人多讲讲,兴许还能当个讲解员呢!”

  彩虹桥志愿者发放安全知识大礼包。龙江 摄

  龙州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鹏作在总结中强调,广西今年入汛早,降水量比往年有所增加,各村各屯要做好防洪措施,项目施工现场要加强防排水治理工作,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要常态化开展“党员讲安全”活动,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参加村民收到应急管理知识礼包。龙江 摄

  此次活动是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结合党员“三讲三比”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