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17:4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7个乡镇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下发通知给各村委以及帮扶责任人深入疑似残疾户尤其是脱贫户家里做好政策宣传,并积极动员疑似残疾人参加评残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谢玲)“太感谢大家了,我腿脚走不了路,辛苦医生到我们镇为我评定了。”横州市六景镇泗英村委脱贫户韦树爱激动地不断抱拳感谢医生。近日,横州市六景镇政府热闹非凡,这是市卫健局、市残联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

谢玲 摄

谢玲 摄

  6月17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横州市残联联合市卫健局协调评残机构医生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将评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出行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谢玲 摄

谢玲 摄

  评残活动现场,评残医生仔细询问疑似残疾人情况,通过询问病因、既往病史,查看病历、肢体功能检查等方式,严格遵照国家制定的残疾评定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对达不到残疾标准的,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并出具结果告知书。现场还贴心地设置了残疾人寸照照相处,以及证件免费复印处,真正让残疾人“少跑路”“零跑路”。

  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耐心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及所需提供的办证材料,详细宣传残疾人政策,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帮助。对卧床不起无法到现场集中评残的疑似残疾人,评残医生进村入户到评残对象家中为他们进行残疾评定,把评残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谢玲 摄

谢玲 摄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横州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7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摸底工作,下发通知给各村委以及帮扶责任人深入疑似残疾户尤其是脱贫户家里做好政策宣传,并积极动员疑似残疾人参加评残活动。几天来,共为150多名疑似残疾人进行评残,其中上门评残22人。该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预计为全市行动不便重度残疾对象1200余人开展评残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