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同心镇多举措推动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24 00:0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食品安全的社会关注度高,同心米粉发展一度遭遇瓶颈。在此背景下,同心镇统战部门多次召集米粉厂商召开研讨会,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协调解决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黄群礼 邵小康)“感谢镇党委、政府对同心米粉产业的支持,我的米粉才能如此畅销。”广西梧州市藤县同心诚信米粉加工店负责人程凤敏说道。近年来,同心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交流、资源优势,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助推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食品安全的社会关注度高,同心米粉发展一度遭遇瓶颈。在此背景下,同心镇统战部门多次召集米粉厂商召开研讨会,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协调解决问题。去年,在藤县县委统战部和同心镇党委、统战部门指导下,该镇10多家米粉厂商联合成立藤县同心米粉协会,既架设起米粉行业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也强化行业自律,促进米粉产业标准化发展。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生产、包装、销售米粉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心镇统战部门联合藤县工商联多次组织镇米粉厂商外出参观学习,先后到桂平市三寻记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威颜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深入探讨人工智能设备应用、“大数据+”、互联网销售等先进发展理念,拓宽发展视野。在参观考察期间,同心镇统战部门积极作为,引导搭建镇内外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民营企业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为使同心米粉成为响亮品牌,同心镇统战部门积极整合资源,成功举办第一届同心米粉美食节,向各界展示米粉糕、米粉卷、米饼酥等37种同心米粉美食,让3000多人参与到米粉美食桂冠投票中。同时,该镇统战部门通过“统战+展销”的模式,帮助本地米粉厂商把产品推销到南宁、柳州等地,拓宽非公有制企业销售渠道,扩大同心米粉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1年,同心米粉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年利润约200万元。今年以来,同心米粉销售额600多万元,同比增长约15%,带动就业500多人。下一步,同心镇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聚焦同心米粉、六堡茶、腐竹、蜂蜜等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