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4 00:2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2日,来宾市在桂中大道地王公馆广场(沃尔玛方盛广场对面)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卢芳回 王瑞菊)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2日,来宾市在桂中大道地王公馆广场(沃尔玛方盛广场对面)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兰筱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玉光主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健引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县两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密切协作,有力打击整治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乱象,查处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主动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特别是2021年以来,全市破获毒品案件20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42名,缴获各类毒品约3600余克,查处吸毒人员1100余人次;来宾市污水检测毒品含量连续三年全区最少,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下降,保持全区最低值。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学生代表授旗,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现场千人拒毒签名活动。现场还有学生代表创作禁毒主题书画活动、全市禁毒成果展、书画作品展。

  “各位朋友请听题……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号?”“6月26日。”“今年是第几个国际禁毒日?”“第35个。”“贩卖毒品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多少岁?”“已满十四周岁”在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

  “恭喜你,回答正确!请工作人员把奖品送过去给这位观众。”现场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会关于禁毒方面的知识,又拿到了丰厚的奖品。

  活动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当天,民警还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毒品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摆放展板20块。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抵制毒品的良好气氛。

  来宾市第八中学学生龚世振代表发言说,“爱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要携起手来,远离毒品,打击毒品,拥抱阳光,让健康造就未来!

  活动希望,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继续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出声威、打出平安、打出成效;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弘扬和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价值导向,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坚决同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斗争到底,形成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

  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兴宾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公安民警、学生和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