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强化监督加快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24 00:3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市纪委监委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聚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组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少数民族群众聚居村落,对全市20个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查阅项目档案资料、走访群众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莫冬冬)“三叉路口至沙洲果园道路硬化项目的厚度、长度等,分别是多少?与建设标准是否相符?”

  日前,在桂平市江口镇银竹村罗尧屯,桂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使用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的屯级道路硬化项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据悉,桂平市共有壮、瑶、苗、布依等少数民族18万余人。2022年,桂平市获得中央少数民族专项发展资金7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

  桂平市纪委监委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聚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组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少数民族群众聚居村落,对全市20个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查阅项目档案资料、走访群众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木山村民族特色村建设项目进展缓慢,请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

  紫荆镇木山村是桂平市唯一的纯瑶族群众聚居的行政村。每年农历十月十六日,木山村都会举办瑶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盘王节”,吸引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5000人以上。木山村民族特色村建设项目对提升瑶寨旅游形象、改善群众生活有直接影响,必须加快推进。督查组随即向项目业主单位桂平市统战部进行反馈,并要求拿出具体措施,加快建设进度。

  而在桂平市大湾镇,督查组则聚焦村内今年获得的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何屋屯碑头面至下环至血粮冲农田灌溉防渗加固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仔细查看项目立项、申报审批、施工建设、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监督,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用好发展资金,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