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加大残疾人防返贫工作力度
发表时间:2022-06-24 00:3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残联通过建立残疾人跟踪访视机制,做到残疾人返贫致贫“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产业振兴,推进“帮扶”转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蒙钊钧 李雅琴)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残联通过建立残疾人跟踪访视机制,做到残疾人返贫致贫“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抓好产业振兴,推进“帮扶”转向“振兴”。

  港北区残联继续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加强为农村残疾人提供服务的能力。2022年计划通过“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帮助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等特殊家庭提供生活照料、劳动技术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为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满足他们生活和出行的基本需求。

  同时,积极配合港北区教育保障专责小组、港北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对该区建档立卡户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做好评估及入学安置工作,确保该区贫困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得到更好的教育。

  港北区残联还采取“扶贫+扶智”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阳光助残基地”等项目,探索适合残疾人特点的产业振兴之路,不断改善残疾人产业的发展现状,使残疾人实现稳固脱贫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