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水退人不退 灾后恢复忙
发表时间:2022-06-24 00:4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3日,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禄坊村村民对被洪水浸泡过的村道、公共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废弃物清理,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 徐宗飞 卫亚妮)“一、二、三,起!”“好,慢慢放下!”6月23日,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禄坊村村民对被洪水浸泡过的村道、公共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废弃物清理,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这是大家合力把清理的垃圾装上车辆的一幕。当天,该村累计清运垃圾6车4吨,消耗84消毒液120余瓶、漂白精片(粉)10余公斤、各类杀虫剂20余公斤。

  连日来,全市连续经历了6轮强降雨天气,出现5年一遇的洪水,漓江水位达到了147.9米,超警戒水位1.9米。受强降雨和漓江水位上涨影响,作为桂林市城区南大门的雁山区,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个村屯出现内涝,多个路段通行中断。

  汛情就是命令,该区广大党员干部闻“讯”而动,高喊“洪水不退 我们不退”,全力迎战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雁山区未决一堤一坝,未死未伤一人,仍有8个村屯内涝水势尚未完全退去。

  当下,洪水渐退,身处一线的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形势,积极投身清理街区淤泥、打扫村屯卫生、开展环境消杀、统计群众受灾情况、指导村民抢收补种农作物等灾后恢复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和减少此次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与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