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为桂林资源县人民医院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24 16:4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23日至24日,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前来授课。

南溪山医院张超群副书记在授课中。 赵明兰 摄

参加培训班人员合影留念。 赵明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宋思丝 赵明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至24日,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前来授课。

  资源县人民医院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各乡镇卫生院(医共体)党支部支委成员近5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资源县县直工委书记方泽略、县卫健局局长刘丽华也应邀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今天听了张书记今天的授课,我感到受益匪浅,对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南溪山医院结合该院独特的历史,精心打造医院文化品牌,扩大医院影响,促进医院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6月23日上午,资源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良利在听了张超群授课后说道。

  张超群以《医院文化品牌的塑造》为题,结合南溪山医院在医院文化建设中的多年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南溪山医院党委如何挖掘、整理南溪山医院建院和服务越南伤病员的历史,提炼历史文化,打造文化品牌。南溪山通过实施医院“三大文化工程”,即建造南溪山医院院史展览馆、编印图册《回望》、拍摄电视片《南溪往事》,展示传播医院厚重的历史文化。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大医院文化品牌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发挥医院文化品牌的作用,对内增强职工作为南医的人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对外讲好南医故事,助力中越民间交流往来,为国家东盟战略,为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多做贡献。

  据悉,南溪山医院作为广西开展医联体工作比较早的单位,目前已经拥有10个县级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资源县人民医院自去年从加入南溪山医院大家庭以来,不仅得到了医疗技术上的帮扶,在党建、医院管理、医院文化等方面也得到来南溪山医院的全面指导和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