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桥圩镇:套种穿心莲 走出新路子
发表时间:2022-06-24 21:1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桥圩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本地多年种植穿心莲的传统优势,积极发动经济能人、合作社、种植大户采用新技术扩大种植面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谭天力 甘益江 刘宇)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长塘村穿心莲标准化示范基地,只见在一片绿油油的玉米地里,套种的穿心莲已经有十几公分高。地头里,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和管理人员察看玉米和穿心莲的长势,几个工人则在田里除草和挖沟排水。港南区创新举措,,在玉米地里套种穿心莲种,走出一条利用新技术,采取“短、平、快” 方法种植中药材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面积500亩,采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公司+农户(脱贫户)+基地”的经营模式。长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中药材公司和药材合作社签定收购协议,保证投资收益。同时聘请脱贫户在基地劳务,增加脱贫户收入。“我现在来穿心莲基地做管理人员,每个月有3000块钱的收入,在附近做工可以照顾家庭,非常满意。”长塘村穿心莲示范基地管理人员王以富说。

  桥圩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秀锐介绍,基地实行科学育种,改变传统地面人工撒播育种方式,实行新型播种育苗方式——穴盘、营养基质、机器点播,达到减少人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苗期草害的效果,移栽后成活率高、生长快;其次提早谋划穿心莲种植的各项工作,包括清表、耙田、起垄、施肥等,为穿心莲生长争取到了有利时机,到目前为止,穿心莲生长发育良好。

  近年来,桥圩镇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本地多年种植穿心莲的传统优势,积极发动经济能人、合作社、种植大户采用新技术扩大种植面积。2022年,全镇计划种植穿心莲面积4055亩,目前已种下2155亩。按照现在市场价3000元/每亩计,预计产值达646.5万元,除去各项支出,利润预计达185.33万元。桥圩镇通过穿心莲种植,形成了产业发展、村集体和农户增收、企业获利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