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强产业扩内需稳边贸 龙州扎实推动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2-06-24 21: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域经济面临消费和旅游人数大幅减少、批零住餐业压力加大、外贸进出口业务不畅等问题。面对困境,龙州县委、县政府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管林华 黄华江)近日,广西龙州新翔生态铝业有限公司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氧化铝化验室,工作人员正对进厂原材物料等进行化验检测;在调度控制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操作全厂生产系统……

  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陈秉辉介绍,在各方帮助下,企业生产线每天都在运行,保持达产满产的状态,确保上半年能完成1.5亿元的利润。

  “为落实‘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措施,龙州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企业,送政策、优服务,有的放矢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龙州县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何莉莉说。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域经济面临消费和旅游人数大幅减少、批零住餐业压力加大、外贸进出口业务不畅等问题。面对困境,龙州县委、县政府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紧盯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3%,高于全区5个百分点,其中,第二、第三产业分别增长23%、6%,增速均高于全区水平。

  抓好内需释放,推动消费持续回稳向好。龙州以实施“三大攻坚”,抓好“三大提升”,推进“三个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该县组织企业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利用好龙州的“侬垌节”“丰收节”“赛龙舟”等特色节日活动,创新打造龙州美食的新地标和网红打卡的“必游点”,推动服务消费升级。一季度,全县三产增加值增长6%,拉动GDP增长3.9个百分点。

  抓好边贸发展,夯实外贸稳增长基础。该县成立稳外贸扩开放工作专班,落实好边贸扶持政策,继续推进“双降”工作,进一步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1—4月,水口口岸出口通关平均用时0.01小时,与东兴、龙邦等5个口岸并列第一;进口通关平均用时2.49小时,在南宁海关关区排名第三。同时,完善甩挂、吊柜等进出口货物无接触式交接通关方案,力争布局互市点二季度恢复进出口通关查验作业;做大水口口岸整车出口业务,推进汽车整车出口基地建设。今年4月恢复业务以来,该县累计出口整车7968辆,单日最高出口达548辆,力争二季度完成整车出口1万辆以上。

  “5月以来全县经济恢复态势明显增强,产业增长潜力加速释放,产业经济呈现出较强的韧性。”何莉莉说,该县将继续按照“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争取二季度完成任务“双过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