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疗服务队走进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服务一线职工
发表时间:2022-06-25 22: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三十七站活动,应邀来到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湖塘办公区,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四场活动。

心肺复苏教学现场热闹非凡。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 侯小云)6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三十七站活动,应邀来到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湖塘办公区,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四场活动。

  来自南溪山医院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通过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为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的近百名一线职工送上一份健康礼物。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桂林市政协副秘书长唐晓敏、桂林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梁志鸿、桂林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廖立军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

  脊柱骨病科主任李亮博士正在为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职工查体。医院供图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在讲话时说道:“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是我们桂林非常著名的企业之一,为国家和桂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政协、总工会联合南溪山医院开展送健康进单位活动,体现社会各界对企业一线职工的关爱、关心,也体现了南溪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这项在桂林已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活动开始,首先由南溪山医院脊柱骨病科主任李亮博士向在场人员讲解了颈腰腿痛的防治,对颈椎、腰椎等疾病防治进行了全面的科普。来自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副主任医师罗秀峰以《心血管疾病防治》为题,就心血管疾病的问题传授防治新思路。两位专家的授课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得到了曙光院参会职工的一致好评。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韦宇翔正在为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职工把脉。医院供图

  两位专家的讲座结束后,是现场义诊和急救知识的培训时间。南溪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松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心脑血管疾病突发、中暑、工伤(如高空坠落、骨折、开创性伤害、触电、烧烫伤等方面)等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应对方法讲解。同时,他和一名护士,手把手教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的职工学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医务人员正在为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职工采血。医院供图

  看到南溪山医院专家、医护人员认真细致,不耐其烦地为职工检查、诊断,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蒋作宏说:“今天活动太好太及时了,因为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的职工因长期进行研究工作,工作地点离市区远,鲜有时间去医院检查。南溪山医院上门来为职工进行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骨关节系统、皮肤等方面疾病的检查诊断,还提供了血压、血糖、超声和45岁以上男性抽血免费进行前列腺肿瘤筛查,为我院的职工解决了不少健康问题,也使大家增强了自我保健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大家有一个好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希望以后与南溪山医院加强合作,多联合开展党建、工会、团委等的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