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凭祥边检站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6 16:2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强化边境城市青少年安全教育,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近日受邀前往凭祥市板旺小学、卡凤小学开展“民族团结齐创建,安全教育伴我行”宣讲活动。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戴秋云 供图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戴秋云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林艺珊 戴秋云)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强化边境城市青少年安全教育,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近日受邀前往凭祥市板旺小学、卡凤小学开展“民族团结齐创建,安全教育伴我行”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请问谁可以告诉我毒品有哪些危害?”课上,宣讲民警以“童心为伴 携手保平安”为主题,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边境管理、缉毒禁毒、疫情防控等知识,并以漫画形式列举了一系列容易造成染上毒瘾行为因素,深入讲解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学生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鼓励学生们连同家中长辈一起主动参与到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中来,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警民协力共同维护边境地区治安稳定。

  新颖的课堂模式令学生们热情高涨、发言积极, 此次授课达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