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6: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华侨城社区开展主题为“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提高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潘志安)日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华侨城社区开展主题为“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提高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图为在仿真毒品展示现场市民观看了解毒品种类。潘志安 摄

  在活动现场,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发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开展禁毒知识问答、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展板展示、发放禁毒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向市民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鉴别方法,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普及识毒防毒知识,发动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场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禁毒宣传讲座、张贴禁毒海报、定期走访娱乐场所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毒品危害相关知识,提高市民抵制毒品的能力。

  此外,开发区还充分利用高杆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和宣传橱窗等资源开展禁毒宣传,在各条主干道、重点场所、街道、社区设置宣传标语、喷绘图画等社会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10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