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暴雨中“铁哥”与雨共舞护平安
发表时间:2022-06-27 16:3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以来,广西玉林地区持续强降雨,玉林工务段全段总动员,2000多名干部职工昼夜巡视巡查线路,搏击风雨保安全、保畅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谭育俊 覃振斌)6月以来,广西玉林地区持续强降雨,玉林工务段全段总动员,2000多名干部职工昼夜巡视巡查线路,搏击风雨保安全、保畅通。

  6月18日10时许,暴雨倾盆。在益湛铁路K730+410左侧路堑山坡上,玉林工务段梧州线路车间的30多名身着“黄马甲”的铁路工人,脚踩泥泞、肩扛手拉,栽木桩、码袋子、砌护坡,在暴雨中与雨共舞,正在紧张有序地抢修加固山坡溜坍处所。

  6月以来,梧州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达330mm。梧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宗辉带领青年职工廖海峰冒雨对线路进行巡查,当他们巡查到益湛铁路K730+410处时,发现左侧路堑边坡开裂下挫外鼓约0.3米,长度达40多米,立即向段防洪办报告。

  接到报告后,梧州线路车间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冒雨赶往现场抢险。工长覃国统组织职工携带土箕、铁铲、编织袋、大锤、抗滑桩以及打桩机等防洪工机具,火速赶往水害现场。他们带着笨重的工机具行走在又滑又高低不平的山路上,把抢险工具运到现场防护栅栏前,做好进入栅栏的抢险准备。

  9时35分,进入栅栏抢修水害命令下达。职工们迅速肩扛手拿工机具集结到了现场。大雨依然下个不停,只见现场这一处山坡下挫的高陡路堑,两侧天沟里的雨水正“哗哗”地往下冲刷。见此状况,李宗辉指着水害大声布置,“一组切断汇水面,二组打木桩阻止下滑,三组清理排水沟,四组覆盖彩条布、五组堆码石碴袋顶住坡脚 。”一声令下,大伙不惧风雨,立即散开各就各位投入抢修。

  豆大的雨滴越下越急,雨水打在大伙儿的雨衣上砰砰作响。“站稳扶牢,我要开打桩机啦!”廖海峰提醒搭档注意配合后,呈弓字马步、挺直腰杆,双手瞬时发力举起机子使其与木桩准确套合,随着打桩机的阵阵轰鸣声,一根根木桩被插入溜坍泥土深处。

  “一二三,放……”职工们的整齐吆喝声响彻山间。女职工林少芳手握铁铲,一铲接一铲地把泥石装进编织袋,装满后铆足了劲扛起来,堆码在坡脚,全然不顾雨水往身上灌,汗水与雨水交织湿透了黄色的工作服。

  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17根护桩牢牢地钉在溜坍处,46袋泥石整齐码在坡脚,50多米的彩条布铺盖在水害山坡上,这些防护措施有效地控制住溜坍水害发展。

  抢险战斗结束,大伙的衣服湿哒哒地贴在身上,有的变成了“泥人”,有的变成了“水人”,他们在风雨中又打胜了一场防洪阻击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