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28 11:2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联合柳州市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阳和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柳州供电局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李莞 韦丽妮)6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联合柳州市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阳和消防救援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演练形式,模拟因天气炎热,用电负荷高,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1号仓库内检验区施工单位在加压调试开关时因电气短路引发火灾,现场发现人员按下手动火灾报警按钮触发警铃,并拨打119火警电话紧急救援。疏散员引导办公楼及仓库人员紧急疏散,班长逐级上报应急信息,消防员迅速到场实施灭火,在无人员被困、伤亡的情况下将火势控制、扑灭。

  据了解,消防实战演练后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对南方电网公司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演练前的预案编制,演练中的实际应变处置行动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并指导改进。

  随后,指导员通过实际案例为我们讲解不同情况下的火灾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救援和自救方法,对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进行培训,并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进行讲解示范。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南方电网公司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保护财产安全。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广西柳州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将每年不定期组织全员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强化中心员工牢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以达到检验部门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疏散能力和实战能力的目的,确保部门消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