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五建集团获批“柳州市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小高地”建设载体
发表时间:2022-06-28 11:3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建立第四批市级人才小高地的决定》,以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建工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载体的“柳州市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小高地”成功入选《柳州市第四批人才小高地名单》,是本批次唯一的建筑业人才小高地。

 五建集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铁晓蓓 彭何新)近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建立第四批市级人才小高地的决定》,以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建工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载体的“柳州市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小高地”成功入选《柳州市第四批人才小高地名单》,是本批次唯一的建筑业人才小高地。

  据悉,建设人才小高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柳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区、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自治区人才城的一项紧迫任务,旨在为加快推进人才载体建设,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优势企事业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聚集各类人才,建设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队伍。入选的建设载体将获得相应的资金资助。

  一直以来,作为建设载体之一的五建集团坚持科技强企,大力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技术研究、实践推广,企业设立有科研机构技术中心,拥有约700人的科研技术人员,每年投入超6亿科研资金,并在技术中心下设科技公司进行运营,拥有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还拥有自治区级装配式预制构件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柳州市先进建造与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西科技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实践基地,并组建广西工程研究中心。五建集团承担和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共16项,其中承担省部级科技重大专项定向委托课题1项,重点研究课题2项,市(厅)级科研课题3项,并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Ⅱ标段)、柳州市莲花城保障性住房、柳州市民服务中心、柳州市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柳州市工人医院总院搬迁(一期)等众多重大项目中实践和运用,为工程质量提升、降本增效、安全生产、创优夺杯打下基础。

  目前,五建集团共获得国家专利243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203项),软件著作权14项;主编或参编国家、地方、行业等标准规范36部;获得国家级工法9项,省部级工法224项;获得广西科技发明奖一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4项,累计获得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金奖3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3项,以及其他国家级协会科技奖29项;通过立项或验收的国家级、省级科技示范工程124项;累计获得BIM奖项179项,其中国际奖3项,国家级奖项109项。

  下一步,广西科技大学、五建集团将通过新型建筑工业化人才小高地建设,创造一流工作条件和创业环境,吸引、聚集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全面推动人才资源整合以及整体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相结合,使之形成“产学研”互动的良性循环,引入装配式建筑领域博士、硕士,开展新技术、新课题,研出新成果,产生新效益,创造新人才,提高装配式建筑设计、建造水平,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争取建成桂中地区乃至广西最大装配式建筑研究、技术发展中心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