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江州区举办残疾人手工培训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16:3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残疾人手工培训(江州站)活动,近日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举办。江州区首批5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杨小漫)“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残疾人手工培训(江州站)活动,近日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举办。江州区首批5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视频中心主任俞得顺、崇左市江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江州区残联)理事长何石宝、“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负责人杨慧玲,出席活动。江州区乡村振兴局、人社局代表现场观摩。

  残疾人群众正在接受培训。江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减轻家庭负担,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使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得到有效保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崇左市江州区作为“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在广西十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开展首批培训。

  培训现场,杨慧玲为残疾同胞认真讲解和示范有关纸巾盒、福字挂件等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经过三个小时体验式教学,学员们都能记住基本要领,独立完成相关手工艺品的制作。

  残疾群众动手学习制作手工艺品。江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崇左市江州区残联理事长何石宝表示,前述助残公益行动在江州区的开启,激发了当地残疾同胞的希望和信心,在爱心机构与残疾人之间架起一座就业创业的桥梁,也拓宽了残疾人收入渠道。

  下一步,江州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力度,同时扩大筛查有意愿制作手工艺品的残疾人范围,增加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名单,为更多的残疾同胞提供培训机会和便利条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愿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