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举行政金企融资服务座谈会 助力纾困解难
发表时间:2022-06-28 17:0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南宁金融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北港资源、商大科技、广西东呈酒店、小兵智能科技等2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王黎莉 覃彦嘉 林浩) 为扎实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6月28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政金企融资服务座谈会在桂林银行南宁分行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南宁金融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北港资源、商大科技、广西东呈酒店、小兵智能科技等2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前,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媒体代表参观了桂林银行南宁分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展示区。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供图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供图

  会上,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新经济发展局领导介绍了五象新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情况及本次政金企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负责人介绍了桂林银行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小微企业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抗疫纾困优惠政策,他表示桂林银行积极靠前了解民营小微企业需求,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深化“政银担”合作,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支持力度。

  广西桂惠融资担保公司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桂惠融资担保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公司的金融创新产品。

  在活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政策需求,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桂林银行、桂惠融资担保公司针对各企业政策需求、融资需求进行逐一回复,桂林银行、桂惠融资担保公司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信贷产品和特色服务,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记者 林浩 摄

  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财政局负责人对本次座谈会的圆满举办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金融机构、企业应加强对国家部署的6 方面 33 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政策的学习理解与把控,政府机构应做好政策的指导落实工作,帮助企业更好享受国家政策,同时应加强政府部门、银行担保机构与企业的联动机制,加强金融创新,以政策的精准投向促进经济的良性循环,共同促进五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