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援沪医疗队“护旗手”李朝旭: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表时间:2022-06-28 21:2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南宁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会上,担任广西援沪医疗队第三临时党总支书记、三分队领队,来自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副院长李朝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

优秀抗疫代表李朝旭发言。 医院供图

优秀抗疫代表合影留念。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杨实可)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南宁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会上,担任广西援沪医疗队第三临时党总支书记、三分队领队,来自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副院长李朝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

  李朝旭以《护旗手》为题,讲述自己带领325名援沪医疗队队员奋战46天的故事。从出征、进舱、接诊,到团队磨合、应对极端天气、人员物资转移,再到接收高龄新冠阳性患者,一个个真实事件,一组组鲜活数据,情景再现这段难忘经历。46天的援沪抗疫,李朝旭主动担任“护旗手”,将党旗和医疗队队旗插在了方舱医院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疫强音回荡在耳畔,成为医疗队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的铮铮誓言。

  在复杂的情况面前,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始终抓住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这个关键环节,李朝旭与队员们紧紧团结在党旗周围,奋战了46天,广西援沪医疗队三分队累计收治患者1428 例,取得了“四零三高两快”的工作成效,为打赢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独一无二的“广西力量”。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在讲话中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东兴、奋战百色、援鄂、援非、援香港、援上海,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