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阳:供电部门实现连续660天服务工单“零投诉”
发表时间:2022-06-29 10:43:44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那坡供电所结合辖区内客户的用电实际,每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乡村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以此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户的用电情况,2020和2021年,95598供电服务工单的数量分别减少30.6%和37.5%。

  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那坡供电所结合辖区内客户的用电实际,每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乡村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以此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户的用电情况,2020和2021年,95598供电服务工单的数量分别减少30.6%和37.5%。自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95598供电服务工单实现连续660天“零投诉”;今年4月还获得广西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的荣誉。

  党建引领“炼”就高效团队

  “这个月我们工作小组,已经提前完成10千伏新立线的巡视工作,下一步我们要把巡视发现的缺陷和隐患一一解决掉。”那坡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老党员农建卡向小组成员说道。

  那坡供电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一个支部堡垒+多个党员小组”党建管理模式,由一名党员负责带动所内多名员工组成一个工作小组,通过开展比工作、比安全、比作风、比服务的方式,让党员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

  精细运维“炼”就坚强配网

  “以前我家一打雷下雨就停电,但现在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打雷,用电都特别稳定,从上次停电到现在已经有300多天没有停过电了。”在近日的客户走访中,百峰村村民黄大宝说道。

  2020年,百峰线发生重复故障停电6次,那坡供电所深入分析故障停电原因,结合基建项目的实施,在改造升级线路老旧设备的同时,进行线路树障清理和线路设备隐患排除工作,解决了困扰村民的重复停电问题。

  那坡供电所推动管理重心下沉,工作人员每天在微信群反馈现场巡视情况,发现存在隐患的设备,要做好记录并建立消缺计划及时消缺,狠抓问题闭环管控。那坡供电所还运用防树障、防雷击、防外破、防客户故障出门、防配变烧损五个维度的方式来提升线路可靠性,有效解决了配电网重过载、低电压、频繁停电等突出问题。

  通过加强精细运维,近两年来,那坡供电所共计排查出线路隐患562项、台区隐患216项。2020年及2021年那坡供电所中压线路故障率分别下降35.8%和43.5%,2021年还创造了连续77天不跳闸、连续103天无故障抢修的记录。

  优质服务“铸”就工作标兵

  “供电所吗?我家一到阴雨天就停电,能不能麻烦你们过来帮我看一下?”2021年3月,百峰弄山村村民反映每到阴雨天家中经常停电。

  那坡供电所经理韦委志在听清楚客户反馈的信息后,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经过询问和检查,工作人员发现是客户表后线老化所致,在讲清楚产权及处理办法,赢得村民理解后,工作人员为排查类似情况开展了一次全村大走访,发现该村线路老化的问题较为严重。于是,那坡供电所主动汇报村委,由村委组织村民购买新电线,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协助更换。那坡供电所工作人员由点到面,解决了全村线路老化的问题。

  “好服务就是要听清楚、问清楚、查清楚、跟清楚。”那坡供电所经理韦委志说。那坡供电所近两年来自主创新“四清楚”服务法,认真对待每一个诉求,用心管控每一个环节。以“跟清楚”为例,如果用电户反映的问题不能立即解决,或者问题并非个例,必须跟进处理直至解决,避免“按下葫芦浮起瓢”。

  为确保优质服务落到实处,该所还结合辖区内客户的用电实际情况,每月组织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内乡村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户的用电情况。在那坡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2020年和2021年95598供电服务工单的数量分别减少30.6%和37.5%。

  “660天零投诉”不是终点,下一步,那坡供电所将不断深化完善供电服务常态管控机制,坚持服务方式便民、服务行为利民、服务结果惠民,让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杨琇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