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廉江和广西融水携手共叙山海情
发表时间:2022-06-29 16:1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晚,2022年广东廉江·广西融水(粤桂)协作“山呼海应庆七一 不忘初心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晚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礼堂精彩上演,用欢快的舞挥动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旗帜、用动听的歌唱出乡村振兴的富民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陈慧娴 石玉妮 石承浩)6月28日晚,2022年广东廉江·广西融水(粤桂)协作“山呼海应庆七一  不忘初心颂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晚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礼堂精彩上演,用欢快的舞挥动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旗帜、用动听的歌唱出乡村振兴的富民之路。

  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日芳;融水县委书记黄毅强在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廉江市廉江剧院精彩的开场节目《醒狮送福》中拉开序幕,随后《苗族芦笙迎宾舞》、独唱《阿果吉曲》、武术《中华魂》、歌伴舞《橙乡姑娘苗乡郎》、器乐合奏《苗山神韵》、宣讲《她相信》、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来自廉江和融水两地的文艺工作者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卯足了劲,用才艺不遗余力地展示着东西部协作绘就的动人画卷,唱响了廉江融水共同奋斗的“协奏曲”,充分展现了廉江融水两地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大步走向新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2017年,来自雷州半岛的春风吹拂着苗山大地,号称“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的广东廉江市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以赴,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多点布局,援建了一批批重大项目、助推了一批批民生实事、帮助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干部、搭建了一批批合作平台、构建起了多层次协作机制。

  在廉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帮扶下,融水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实施精准扶贫,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今后,廉江融水两地也将继续携手,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