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用好红色资源 “锻造”党员铁军
发表时间:2022-06-29 16:5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合浦县直机关单位纷纷组织党员们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建立及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吴秀晓)近日,“合浦县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在合浦县辖区内的西场革命老区武装斗争史挂牌。

合浦县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挂牌。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合浦县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挂牌。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合浦县直机关单位纷纷组织党员们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建立及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参观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听党史、忆初心、悟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活教材”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现场课”。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今年以来,合浦县着力打造“1+N”机关党员教育阵地,“1”是由县直属机关工委牵头抓总,依托县委党校打造集教育培训、党性锤炼、行动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县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N”是依托中共合浦中心县委领导机关旧址、合浦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公馆南山革命老区纪念馆、西场革命老区武装斗争史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形成“一核多点”党员教育“红色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合浦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何本业介绍说,“我们紧扣县委打造‘铁军队伍’要求,以打造‘1+N’县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为抓手,通过聚焦问题、梳理汇总、开讲授课、交流解惑等方式,用好合浦县红色资源,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锻造’党员铁军,抓实激活机关党建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