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消防把党课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沉浸式接受教育
发表时间:2022-06-30 11:4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7日上午,玉林消防支队40余名基层单位党员代表走进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看展览、忆党史、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接受教育。

玉林消防支队供图

  玉林消防支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韦功兵)6月27日上午,玉林消防支队40余名基层单位党员代表走进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看展览、忆党史、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接受教育。

  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启明广场,纪念馆的讲师以《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从1926年起,容县县底镇冠堂村经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是国内第一次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容县革命的中心和策源地之一,革命先辈们在这里谱写了革命斗争史上光辉的一页。

  课程从农民运动先驱,广西省农民部部长、广西省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陈协五在冠堂村创办了冠堂强立小学讲到成立300多人的农民自卫军,从革命运动的指挥中心成立讲到支援平南新隆劳五暴动,内容详实充分,使广大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觉悟得到了提高。

  在陈孟武烈士纪念碑前,4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对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无尽哀思和深切缅怀,讲师带领消防员缓步绕行,观看烈士纪念墙,讲述了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消防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寄托了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讲师的引领下,消防救援人员列队走进容县县底镇革命老区纪念馆。在纪念馆外,容县大队党委书记黄诗斌带领党员干部庄严的宣誓,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也把共产主义信念铭刻心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合格共产党员,不断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前进发展,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