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退伍军人延续吃苦耐劳战斗精神 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发表时间:2022-06-30 12:0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部队熏陶两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后光荣退伍,在加入南网大家庭后,他把部队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带到工作中,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练,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他坚持务实创新,希望通过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滕开萱)他叫刘建武,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也是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的一名基层员工。在部队熏陶两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后光荣退伍,在加入南网大家庭后,他把部队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带到工作中,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练,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他坚持务实创新,希望通过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入企后分配到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五村供电所配电维护一班,刘建武开始接触配电自动化的相关知识,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查阅资料、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专研学习。2021年12月份,局里同德保靖西等兄弟单位举办一场配电自动化专业技能竞赛,在比赛中,前几个科目都很顺利,在进行定值验收时,刘建武连续几次操作都无法登入终端。

  眼看结束的时间一分一秒的逼近,经过冷静分析,判断是终端出现问题,他果断暂停并向监考员汇报。经检查确认设备故障后,换了个工位继续考试,顺利在规定时间完成验收并取得98分的好成绩,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哪里需要,就往哪去

  2021年8月份,接到协助田阳供电局田州供电所创建五星供电所的任务,刘建武二话不说,背起行囊就出发。在田州供电所里,除了没有出去实际操作,其它的各方面几乎都有所了解,完善记录表单、闭环工作计划,填写操作票等等,以平实的心态,谦虚的态度,无怨无悔的精神,甘做一颗螺丝钉,为田州供电所创建五星供电所默默奉献他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也圆满的达到预期效果。

  不怕吃苦,务实创新

  10千伏架空配电线路易受超高树竹和雷雨风雪天气侵袭,在以往的配电线路巡视中,都是采用人工踏勘巡视的方式,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配电线路和设备的缺陷隐患。但五村供电所管辖的区域地处偏远山区,配电线路通道地形复杂,道路艰险,无法完全巡视到位。

  为了提高缺陷发现能力和线路精细化巡检水平,他除了虚心向师傅周正阳请教巡线经验外,还跟局里生技部“偷师学艺”,迷上了无人机驾驶,利用无人机巡线作业的环境适应性强,准确性度、安全性和工作效率高的特点,有效提高缺陷发现能力和线路精细化巡检水平。在取得无人机驾驶证至今,他用无人机累计巡线12条次,共发现隐患缺陷56处,为五村供电所辖区内10千伏架空配电线路跳闸率下降贡献他的一份力量。

  展望未来,刘建武说,他将继续跟随老师傅们学习更多的技能、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服务南部山区,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