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保障防洪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30 12:0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席卷广西。为确保铁路防洪安全,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全面抗击汛情雨情灾情,有力有效地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谭人云)6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席卷广西。为确保铁路防洪安全,玉林工务段综合施策,全面抗击汛情雨情灾情,有力有效地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召开应对持续强降雨动员部署会议,迅速传达集团公司防洪工作部署要求,增强防洪防汛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防洪安全敏感性和警觉性。把防洪思想教育纳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以“党员心声大家谈”“职工有话说”为载体,讲汛情、讲风险、讲案例,动员干部职工全力打好防洪攻坚战、阻击战。利用宣传橱窗、横幅板报、LED显示屏、企业微信、OA办公网等阵地载体刊发集团公司、段防洪部署要求,集中报道一线防洪亮点及先进典型、转发学习历年汛期事故教训,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该段把防洪防汛作为奋战“四保”目标任务的重要战场,组织党员亮身份、签承诺,关键时刻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洪主战场上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洪一线高高飘扬。组织16个车间党支部以“防洪一线亮身份、示范带头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三无”竞赛,强化党内防洪攻坚引领作用。

  针对汛期黎湛线、益湛线等山区铁路路堑边坡土壤吸水饱和极易出现突发性地质灾害情况,及时组织防洪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骨干带领职工对沿线危岩落石、高堤深堑、桥涵设备、隧道仰坡、危树倒竹、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深化党内学技练功活动,广泛征集党员在规章制度、岗位技能、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针对存在问题时一步明晰任务职责和工作流程,设置“防洪安全党课”进行重点传帮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构建以党政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线分专业包保的防洪责任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干部深入一线包保检查、跟班作业,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巡查巡视、带头抢险抢修,同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效带动职工严防死守。

  由包保干部带队,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城乡结合部、道口交通函等重点区域,突击安装“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警示牌1300余块,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20000余份,强化宣传进村入校,发动鼓励沿线居民、巡防队员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116”报告,使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有重奖的消息传播得更远更宽,合力筑牢铁路防洪防汛堤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