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田阳青年志愿者凝聚力量 服务安全发展大局
发表时间:2022-06-30 13:1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连日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该局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周恒)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连日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该局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

供电部门供图
周恒 供图

  在百色市田阳区南山实验小学,该局青年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为学校重点位置进行用电设备及线路隐患检查,并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保障了校园安全用电。

  在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志愿者们利用街圩日开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客户宣传禁止在线路跨越下方的河边、鱼塘钓鱼涉电安全,介绍表后家用电器、开关插座使用的用电安全及节能方法,对客户电量突增的疑惑、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缴纳电费,对客户所提出各类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都一一为客户解答。

  在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志愿者深入社区,从群众生活中细枝末节处讲解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损坏电力设施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让安全走进群众心间。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用电环境,使客户真正用上“安心电”。

周恒 供图

周恒 供图

  在百色市田阳区洛陀文化广场,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田阳区人民政府举行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田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安全咨询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从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用电安全知识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活动共计送出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200余名群众送去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扩大了电力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群众安全法律意识和用电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树立了良好地企业形象。

  为让群众更加知悉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还结合壮乡田阳实际,组织团员青年与田阳区抖音达人共同拍摄制作安全用电快板说(壮语版)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和田阳电视台播出,浏览量和转载量都较高,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收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据悉,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安全用电知识,知悉国家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