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与23家广西优秀税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6-30 14: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校企双方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创新为引领,以合作为载体,在卓越税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税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

  中新网广西新闻(莫彩玲)6月29日,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税务师事务所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广西注册税务师协会带领23家广西区内税务师事务所来到校园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携手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税务人才。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广西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陈素文,副会长甘志民、蒋力峥,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校长农克忠,党委书记黄大周,副校长唐丽娜,各税务师事务所的所长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农克忠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广西注册税务师事务所在2020年结缘于相思源湖畔,共同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应用型税务人才培养小高地,推动涉税服务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学校与区内优秀的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是学校产教融合、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上迈出的关键一步,将为学校加快构建高水平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平台提供重要支撑。农校长指出,在学校即将转设为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筹)之际,这次校企合作将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行业背景,围绕着“产、学、研、用”,打造数字化、应用型产业学院。

  广西注册税务师协会陈素文会长表示,创新税务师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推进税务师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今天广西23家税务师事务所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重大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围绕税务师行业人才培养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产教融合工作的典范,打造成税务师行业人才培养的样板性项目,让高校与行业的产教融合走深走远。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期间,农克忠代表学校与23家税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授予“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税收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并向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颁发学校税收学专业“校外实务导师”聘书。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创新为引领,以合作为载体,在卓越税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税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