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主题党日别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2-06-30 14:2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委举办“追循会师足迹 共话石门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蓝洲)6月28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委举办“追循会师足迹 共话石门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以下简称“党日活动”)。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韦程东到该村龙楼庄“解放军石门会师旧址”讲党课,石门村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对帮扶企业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公司亲切慰问樊爱新等9个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户。

  党史记载,1949年11月11日,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第三营夺下三里乡, 11月14日,该团第一、第二营与第三营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一次石门会师”;11月30日,为配合解放大军追歼南逃之敌,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与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二次石门会师”。

  当天,党日活动在石门村龙楼“圩布”老街(原解放军第二次石门胜利会师旧址)举行,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韦程东深情演绎红色儿童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作为党课开场白,回忆自身受“石门会师”革命精神熏陶的成长经历,特别指出要让今天的石门“披锦绣”,就需要传承革命精神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就如何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现场还进行热烈互动。

  在石门村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结对帮扶企业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亲切慰问了樊爱新、覃阳等9个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户。

  党日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塘红乡各村支书、第一书记等共40多人还瞻仰了老一辈革命者蓝庆义故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