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武警官兵举办访谈式教育课堂迎“七一”
发表时间:2022-07-01 10:3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七一”前夕,走进武警柳州支队教导队礼堂,一股股欢快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个以“初心”为主题的访谈式教育课堂在支队悄然走俏。

柳州武警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何科 侯旭达 邓星宇 赵启鹏)“七一”前夕,走进武警柳州支队教导队礼堂,一股股欢快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个以“初心”为主题的访谈式教育课堂在支队悄然走俏。

  据悉,为了上好这堂教育课,增加教育课的“燃点”,该支队发动官兵精心编排歌曲、诗朗诵等,把表演搬上教育课的“舞台”,同时还精心挑选了先进党组织、先进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5名不同岗位上扎根奉献的代表人物和组织作为访谈嘉宾,通过提问引导的方式让他们现身说法,与台下和会议视频系统前的官兵共话军旅感悟。

  授课在一段《战斗就在下一秒》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教育中,二级上士孔令杰配合着一段VCR和一首军歌讲述自己的岗位经历,瞬间将大家不仅带入到执勤训练的现场,触动了所有人的情怀,这种既视感还给了官兵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也能让其他官兵产生身临其境之感,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教育的热情。

  “这次教访谈式教育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让我对初心二字理解更深,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扎根自身岗位,用行动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课后,下士黄乾宾感慨地说,这堂教育深刻而不枯燥,真诚而不说教,让官兵们在一次次思维碰撞中将初心的真谛悟实悟透,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加深了对初心的认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