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举行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2-07-01 17:3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广西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杨宗盛)6月30日,广西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优胜奖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和7个团体奖。

  图为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杨宗盛 摄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本着“弘扬工匠精神,筑牢物业基础服务技能”的原则,旨在搭建物业服务行业职工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让各物业人充分展示才能、切磋共进,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41支队伍共计300多人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内容分为五大项“管理员组”、“保洁员组”、“绿化员组”、“秩序维护员组”和“电工组”进行。当天,进入决赛的112名选手进行了知识抢答、个人主题演讲、绿植球形修剪及盘土等实操比赛。

  图为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部长刘文伟致辞。 杨宗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部长刘文伟表示,近年来,为破解自治区非公有制企业长期存在的建会入会难、工会基础薄弱、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难题,自治区总工会通过动员各产业链上龙头企业、规模企业工会和行业协会发挥优势,与产业链上若干个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开展“建会建家,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和谐企业”活动,探索形成了“联建联创”工作模式,有效破解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不愿建、难组建的难题,实现了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品牌覆盖。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行业职工技能竞赛、行业集体协商、劳动安全卫生、职工文体活动、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构建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决工作机制,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桂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此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桂林市总工会主办,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桂林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指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