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开出首张未封闭运输餐厨垃圾罚单 剑指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2-07-01 21:4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从广西象州县来柳务工的覃某,因无证收运且未密闭运输餐厨垃圾被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以500元行政罚款。这也是柳州市开出的首张对此类行为的罚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邓湖广)7月1日,从广西象州县来柳务工的覃某,因无证收运且未密闭运输餐厨垃圾被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以500元行政罚款。这也是柳州市开出的首张对此类行为的罚单。

  近日,为推进城区餐厨垃圾的规范管理,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联合城区“五车”整治组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集中的区域进行宣传整治。6月29日晚11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桂中大道南段进行整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从路边的一家餐饮店里提出一个塑料垃圾桶装上三轮车。而三轮车的车厢里已经装了六七个垃圾桶。

  执法人员查觉可疑,上前叫停男子的行为,询问相关情况。而面对询问,当事男子支支吾吾不愿回答,也无法出示收运餐厨垃圾的资质证件。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男子的三轮车上装了8个塑料桶,塑料桶里全是收来的餐饮垃圾,且有多个垃圾桶没有加盖密闭。因男子无法提供餐厨垃圾的收运资质,且涉嫌未密闭运输,违反了《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开单暂扣了三轮车,要求男子到执法部门配合调查。

  1日上午,当事男子覃某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时说,自己是象州县人,来柳务工多年。除了平时打工外,还养了200多只鸭子。在空闲的时候,会到沿街的餐饮店以免费帮处理餐厨垃圾的理由“拉业务”,而所谓的处理方式就是拿回去喂鸭子。因为用来装餐厨垃圾的垃圾桶都是从废旧站收来的二手货,大部分没有盖子,所以也没有办法密闭。

  由于覃某未使用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全密闭专用收集容器收运餐厨垃圾,违反了《柳州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开具罚单,对覃某处以500行政罚款。覃某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餐厨垃圾的规范管理涉及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未依法取得服务许可证的,不得从事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活动。如市民发现有类似行为,可以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执法部门将及时进行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