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举办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07-02 01:0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南宁糖业党委举办了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以《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谭唐 李蕴昭)近日,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南宁糖业党委举办了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以《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

  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华主持大会,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各所属企业党员代表在主会场与会,各所属企业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在分会场与会。

  专题党课现场。李蕴昭 李佳雯 供图

  在专题党课上,莫菲城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入手,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内在逻辑、时代价值三大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阐述了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逐梦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莫菲城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数字引领提质量”的发展主题,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四家糖厂改制为全资子公司、开展了香山制糖公司与博宣公司的资产置换项目、实施南糖大数据平台项目促进甘蔗发展提档升级、侨旺新项目纸浆模塑餐具、工业包装项目一期的车间厂房等项目进展顺利。

  此外,公司还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公司转型发展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实现南宁糖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莫菲城授课。李蕴昭 李佳雯 供图

  莫菲城强调,当前,南宁糖业正处在“改革深水区”,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实施强基工程;二要深入联系点调研,倾听基层意见;三要主动“走出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围绕“项目攻坚年”行动,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五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选树好身边榜样。

  表彰现场。李蕴昭 李佳雯 供图

  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宁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大会对李长颂等40名优秀共产党员、杨玉华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明阳制糖公司动力车间党支部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学习身边榜样,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所释放出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精神特质为指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坚决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