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女孩突然身体不适 柳州城管路人合力伸援手
发表时间:2022-07-02 10:3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一名年轻女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向正在执勤的城管队员求助。城管队员和路人及时伸出援手,使女孩得到及时救助。

  中新网柳州7月2日电 (韦德盛)6月29日,一名年轻女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向正在执勤的城管队员求助。城管队员和路人及时伸出援手,使女孩得到及时救助。

  29日18时30分左右,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火车站综合治理中队队员魏泽宇在飞鹅路景泰大厦前处理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时,一名年约18岁的女孩突然拉着她的手说:“阿姐,我不行了,帮帮我吧。”

  魏泽宇见女孩呼吸不畅言语不清,随即欲将其搀扶到执勤岗亭休息一下,但女孩走了几步后就晕倒跪下无法行走。魏泽宇见状立即用对讲机向带班分队长熊刚汇报情况。

  韦德盛  摄 

  为了尽量缓解女孩的不适,魏泽宇也跪下让女孩半卧着靠在自己的腿上,并不停的轻轻按摩女孩胸口。期间,一名正在就读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也参加现场施救,大学生用所学的医学知识,给城管队员提出救助建议。分队长熊刚接报后马上拨打120并带领队员李安、陈威和李日坤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疏散围观的群众。

  此时,腿脚已经发麻的魏泽宇让同事扶住女孩,用女孩的手机拨通了其妈妈的电话,告知女孩的情况并让其妈妈或派人到医院协助医院进行治疗。

  约10分钟左右,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城管队员协助医护人员把女孩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后返回自己的工作同岗位。30日下午,笔者从柳铁中心医院了解到,女孩经医院的及时治疗已无大碍,病情好转后当天晚上离开医院回家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