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医联体2.0版新体系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22-07-03 16: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0日至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下属10个医联体成员单位齐聚永福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2022年第二季度“联体联心 共建共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技能比赛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杨实可)6月30日至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下属10个医联体成员单位齐聚永福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2022年第二季度“联体联心 共建共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病例演讲比赛。医院供图

  两天时间里,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在交流中学习,在竞赛中前进,深入探讨“党建引领业务新发展”模式下的发展前景和具体措施。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南溪山医院党委2022年推出的“党建强联、业务强进、文化强融”医联体2.0版新体系的阶段性成果,是在前期党建交流基础上的创新性新发展。

技能比赛颁奖现场。医院供图

  此次交流活动内容创新,形式新颖。业务方面,以赛促学提升技能新高度。7月1日,活动现场开展胸膜腔穿刺术技能赛和脑血管系统病例汇报比赛,各参赛选手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每场比赛分别特邀8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科研经验丰富、来自不同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和现场答疑。经过激烈角逐,永福县人民医院荣获胸膜腔穿刺术技能赛和脑血管系统病例汇报比赛“双项桂冠”。

气排球比赛现场。医院供图

  理论方面,政务融合强化发展新内涵。6月30日下午,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就“提高公立医院政治思想工作实效性的实践与探索”展开授课,与各医联体成员单位探讨党建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剖析思政教育连续性和终身学习的必要性。7月1日上午,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艳波博士讲授《卒中中心经验建设分享》,向与会人员介绍卒中中心成立和发展经验,探索多学科会诊模式下学科融合与专科发展新方向。

健康义诊现场。医院供图

  软实力方面,文化强基开创服务新篇章。此次活动在坚持第一季度核心文化课和党建业务课展示基础上,首次开设商务礼仪培训,以实操演练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文体双联,创新交流新模式。6月30日晚,交流活动走出会议室,在永福县体育馆举行“庆七一 ‘党建联盟杯’气排球比赛”,医护人员化身体育健儿,将“全民健康”理念融入医者生活。

  7月1日上午,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始的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医学专家在永福县人民医院举行健康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百姓,庆祝“七一”建党节。

与会人员合影。医院供图

  长期以来,南溪山医院医疗集团以“党建惠民 护佑健康”为导向,以技术提升和服务改善为内涵,以信息技术互联互通为支撑,力求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