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神经免疫疾病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04 11:3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脑卒中学会等联合举办神经免疫疾病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唐玉兰、黄文,南溪山医院张艳波、吕洁,桂林医学院刘雁芳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为广大神经病学医务工作者奉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吕洁教授授课。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杨玉 文香)为提升神经免疫疾病诊疗水平,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脑卒中学会等联合举办神经免疫疾病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唐玉兰、黄文,南溪山医院张艳波、吕洁,桂林医学院刘雁芳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为广大神经病学医务工作者奉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活动中,专家们围绕神经免疫疾病的诊治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唐玉兰、黄文、吕洁三位教授先后以《多发硬化的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自身免疫性脑炎诊疗的规范与个体化》和《自身免疫性胶质纤维酸性蛋白星型细胞病》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刘雁芳教授则与参会人员分享了重症肌无力的诊疗经验。

  她指出,重症肌无力是一种异质性很大的疾病,在临床实践中,需考虑患者的发病年龄、症状严重程度、胸腺状态、抗体分类、治疗并发症以及费用等,才能做到安全、有效、精准化的治疗。

  论坛现场。医院供图

  专家授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大会主席张艳波教授为大会总结时表示,神经免疫领域病种多、难度大,在神经病学科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论坛有助于神经内科医生拓宽科研思路,推动学科发展,提高诊断水平,从而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大会还为优秀病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