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首个工地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为工友解忧
发表时间:2022-07-05 11:4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高新区工地法律服务工作站近日在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综合楼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梁晓军 苏美玲)“工资应该怎么发、多久发,拿不到工资能找哪些部门反馈,这些之前根本搞不懂的问题,通过今天在工作站的学习,我总算明白了!”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综合楼项目务工的小张和工友们向记者展示了手中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

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等代表为工作站揭牌 梁晓军 摄

  南宁市高新区工地法律服务工作站近日在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综合楼项目举行揭牌仪式。该工作站是南宁市首个“工地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与项目部联合承办的方式,改变了以往只能单次、不定期在项目部举办法律知识宣讲的服务模式,将以项目为驻点、定期为建筑产业工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让工友遇到问题“少跑腿”,不出工地就能解决问题,更好地保障工友合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益。

图为活动现场 梁晓军 摄

  活动当天,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赵斌、南宁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蒙国第、高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庞柳毅,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部、分包商队伍、工友等100余人到场参加。

图为项目工友在工作站内学习  梁晓军 摄

  工作站揭牌成立后,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工作站内,组织项目工友开展了常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内容包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解读、欠薪纠纷典型案例分析、新版告示牌欠薪维权二维码等。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工友们发放了《广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口袋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法律法规实用手册》和保温杯等。

梁晓军 摄

  据悉,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综合楼项目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33号,建设规模约3.68万平方米,主楼20层,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成后作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学院对外窗口的重要任务。

图为项目设计效果图 苏美玲 供图

  该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从开工至今劳务欠薪“零投诉”,切实保障了工友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