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开展助农防汛排涝行动 助蔗农恢复种植产量
发表时间:2022-07-05 15:2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蔗农与糖企唇齿相依,下一步,明阳制糖公司将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汇聚红色力量,继续做好助农防汛排涝工作,维护好广大蔗农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筑牢糖企和蔗农的命运同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黄小凤) “真的太感谢糖厂了,在我水漫甘蔗地的时候出钱又出力帮助我排涝减轻压力,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了。”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甘蔗专业种植户梁忠元感激地对明阳制糖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说。

图为生产农务党员骨干在使用抽水泵为受灾甘蔗地排涝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生产农务党员骨干在使用抽水泵为受灾甘蔗地排涝 南宁糖业供图

  南宁糖业介绍,6月以来,由于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内涝,对明阳制糖公司所属订单蔗区的甘蔗生产造成严重威胁,部分蔗农面临减产甚至绝收的窘境。据统计,在本次洪涝灾害中,南宁明阳制糖公司所属订单蔗区受灾面积约2.82万亩,其中,轻度受灾面积为2.22万亩(轻度为受灾后少部分蔗苗叶片发黄但退水后可恢复正常生长),中度受灾面积为0.41万亩(中度为受灾后大部分蔗苗叶片发黄,但退水后可恢复正常生长),重度受灾面积为0.19万亩(重度为受灾后大部分蔗苗叶片发黄,部分根系腐烂死亡,需要翻种)。受灾面积主要集中在延安镇、苏圩镇两个平原蔗区。

图为生产农务党员骨干在为受灾甘蔗地挖沟排涝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生产农务党员骨干在为受灾甘蔗地挖沟排涝 南宁糖业供图

  明阳制糖公司党委获悉后,急蔗农所急、忧蔗农所忧,组织研究将农务部分抗旱预算资金调整为排涝助农资金,制定蔗区排涝及灾后甘蔗管护方案。一方面要求下属的生产农务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排涝工作,发动各方力量多渠道调动抽水机等机械设备,采取挖沟排水、抽水排水等方式排出积水,缩短蔗苗被水浸泡时间,防止积水时间过长造成甘蔗根系缺氧烂根死亡,使田间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另一方面组织农务技术骨干通过技术下乡的方式大力开展病虫害防治及灾后施肥指导工作,全力帮助蔗农恢复种植产量。

图为农务技术员在查看甘蔗病虫害情况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农务技术员在查看甘蔗病虫害情况 南宁糖业供图

  截至6月底,明阳制糖公司已成功指导和帮助15个受灾村约1600亩蔗田解决了内涝问题,赢得了蔗农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宁糖业明阳制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振勇表示,蔗农与糖企唇齿相依,下一步,明阳制糖公司将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汇聚红色力量,继续做好助农防汛排涝工作,维护好广大蔗农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筑牢糖企和蔗农的命运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