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田林开展助残公益行动 残疾人足不出户居家就业
发表时间:2022-07-05 16:5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日,“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田林站)启动仪式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利周瑶族乡举行。公益行动将以“残联+爱心企业+网络达人+残疾人”的模式执行,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居家就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岑建军)7月3日,“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田林站)启动仪式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利周瑶族乡举行。公益行动将以“残联+爱心企业+网络达人+残疾人”的模式执行,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居家就业。

  《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视频中心主任俞得顺,田林县委副书记甘伟,田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吉林,田林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林宗富,田林县利周瑶族乡党委书记黎敏基,“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执行负责人杨慧玲出席仪式。

  田林县委副书记甘伟致辞。田林县残联 供图

  仪式上,杨慧玲首先详细介绍了“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的帮扶模式。俞得顺在致辞时说,参与该公益行动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自身劳动获得报酬,既解决了残疾人的就业和收入低问题,又彰显了残疾人自力更生的尊严。相信该公益行动在田林县的正式启动,对未来助力田林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甘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田林县通过持续开展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使残疾人发展和增收能力不断提高。本次助残公益行动为田林县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是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增加经济收入的途径之一。希望有劳动能力的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持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以乐观进取的人生状态、挑战自我、挑战命运融入社会,并且尽己所能服务于社会,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吉林(右二)参观残疾人手工成品。田林县残联 供图

  仪式上展示了田林县首批残疾人制作的手工成品。杨慧玲代表“益起初发”助残公益行动与田林县残疾人联合会签约助残协议,并在仪式结束后到乐安社区回收第一批残疾人的手工成品,还为田林县第二批报名的残疾人进行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