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山野趣味最浓时 广西金秀圣堂山登山赛将开启
发表时间:2022-07-05 18:0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金秀打造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宜居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2022年第七届圣堂山登山赛将于7月17日在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吴锦诗)为助力金秀打造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宜居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2022年第七届圣堂山登山赛将于7月17日在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本赛事由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金秀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区里,有着“世界瑶都”“瑶族之乡”“天下瑶都”之称。走进金秀,处处都散发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这里藏着数不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传统文化、民俗风情保留得十分完整。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男子青年、女子青年、男子中年、女子中年四个竞技组别,参赛规模约400人。路线为圣堂山景区保护站停车场(起点)—古石墙—半仙亭—会仙亭—对歌台—平安树观景台(终点),全程约4.5公里。

  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比赛运营单位,将以打造“百里瑶寨风情画廊”为纽带,将体育赛事与城市品牌打造、特色资源推介相结合,以赛事为载体,突出对金秀特色资源的推介和宣传,助推金秀经济、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登山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民众可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桂体先锋”报名参赛,获取赛事相关资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