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实现政务服务“改革+”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发表时间:2022-07-05 18:0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展深化“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深入推进“一门通办”和“一窗通办”,创新并联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改革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该区政务服务“改革+”做到了政企之间“点对点”精准服务,全面优化了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能力和为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王亚东)近日,隶属于金盘电气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项目的一栋占地面积26900平方米的乳白色节能厂房,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成。该项目总投资2.16亿元,主要研发和生产低、高压电化学储能设备,提供电化学储能整体解决方案,今年预计产值达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5亿元人民币。

  从1月份开工到7月份建成,这个计划18个月工期的项目在6个月内完工,得益于桂林七星区进行的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改革。该项目按照“双容双承诺”政策前期审批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打破层层审批、耗时费力的行政审批“瓶颈”,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让企业发展插上了高速的“翅膀”。

  今年,桂林市七星区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展深化“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深入推进“一门通办”和“一窗通办”,创新并联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改革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该区政务服务“改革+”做到了政企之间“点对点”精准服务,全面优化了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能力和为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同时,桂林七星区今年实施的项目攻坚年活动,围绕增投资、扩产能、促发展,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调度,实现项目、资源、要素强强联手,需求、市场、物流精准配对,各项重大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在“放管服”改革创新方面,桂林七星区持续发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设置“跨省通办”专窗,通过异地代收、全程网办、多地联办的形式与24个市(区)实现了“跨省通办”,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20余件,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现“准入即准营”。自2021年7月1日起,对3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同时,桂林七星区全新打造“自助型”商事登记服务区,实现商事登记从“窗口受理、后台审批”向“大厅审批、自助申报、全程帮办”转变。成立了党员导办帮办队伍,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导办、帮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