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构建“人才回灌”新平台 打造聚贤汇智新高地
发表时间:2022-07-05 20:1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拓宽人才实践平台,推动政校合作、人才培育,灌阳县组织桂林理工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灌阳籍返乡大学生共130余人,分两批到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暑期实习。

  灌阳县2022年“人才回灌”宣讲交流会。 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罗东玲)7月4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举行2022年“人才回灌”宣讲交流会,59名参与暑期实践实习的大学生参加会议。

  “我们将积极发挥政务实习基地的人才培育作用,对参与实习的大学生加强业务指导和培养,帮助青年人才在实习中加强锻炼,增强本领。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实习和实践,可以进一步了解灌阳,择业的时候,可以选择回到这里,帮助灌阳发展、参与灌阳建设。”灌阳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负责人在宣讲会上表示。

  据悉,为拓宽人才实践平台,推动政校合作、人才培育,灌阳县组织桂林理工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灌阳籍返乡大学生共130余人,分两批到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暑期实习。此次举行“人才回灌”宣讲交流会,旨在增进大学生们对灌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吸引更多大学生来灌阳就业创业,为全县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灌阳县聘请袁定阳博士为科研顾问。 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专家在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灌阳县积极开展引才活动,建立完善在外灌阳籍人才信息库、六支人才队伍信息库等。今年5月,灌阳县聘请袁隆平院士之子—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袁定阳博士为科研顾问。依托“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的高技术人才团队和高端技术优势,灌阳县孵化150余名农业科技人才,培育出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5个,助推灌阳连续11年成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6月,灌阳县邀请广西博士后科技服务团20名专家来灌阳,通过现场考察、技术座谈、项目对接、学术讲座等方式开展服务,助推基层关键科技创新、引领地方优势产业升级。

  此外,灌阳县将依托“百名人才引进计划”“桂林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党史教育基地”“政务实习基地”等载体,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汇聚灌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打造事业留人、平台聚人的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