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首个移动智能电子学生证示范学校落户防城港
发表时间:2022-07-06 14:0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首个中国移动智能电子学生证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中心小学举行,进一步推进了防城港市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

 

中国移动智能电子学生证.广西移动供图

中国移动智能电子学生证.广西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秦丽群 区弘哲)近日,广西首个中国移动智能电子学生证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中心小学举行,进一步推进了防城港市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

  一直以来,孩子的学习、安全问题备受学校和家长关注。孩子上下学,家长不能亲自接送安全如何保障?学校不允许手机带入校,孩子与家长没有联系渠道怎么办?这些问题长期困扰着学校和家长。为此,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积极探索学生安全解决方案,推出了智能电子学生证,并在港口区光坡镇中心小学实践,获得校方和家长的支持。

  智能电子学生证是中国移动面向中小学推出的一款集校园管理与家长、学生沟通刚性需求为一体的学生智能装备,在提供家校互动、亲情通话等一系列教育信息化服务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智能定位、电子围栏等功能,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安全管理,有效解决孩子上下学途中失联、失控等问题,全方位守护孩子的安全。

  “平时我家小孩比较贪玩,放学后跑得人影都不见,现在给孩子用上智能电子学生证,我们在自己手机上就知道孩子的去处。”家住光坡镇的蔡女士表示。据了解,蔡女士夫妇平时以赶海为生,收工时间不定,家里老人行动不方便。虽然家里离学校不远,孩子也上了三年级,可以自己回家,但是放学途中的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蔡女士夫妇。智能电子学生证有亲情通话、安全定位、一键SOS、行动轨迹查看等功能。家长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孩子的位置,还能查看孩子的行动轨迹。孩子遇到紧急情况可一键求助,拨打紧急联系人,一下解决了蔡女士夫妇的难题。

  “我们孩子爱玩水,就担心他去官山辽水库那边游泳,用了智能电子学生证,我们设置了孩子活动区域,离开这个区域我们就收到提醒。”何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上五年级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他非常焦虑,担心孩子私自去水库游泳。智能电子学生证有电子围栏功能,当孩子前往危险区域活动时,家长将收到信息提醒,这样的贴心提示让何先生安心不少。

  智能电子学生证不仅为学校、家庭提供互动的平台,还实现家长对孩子校内外的一体化安全管理。下一步,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将加大电子学生证的推广力度,力争更多学校用上智能电子学生证,推动全市智慧校园建设,守护百姓平安幸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