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聚焦“三大维度” 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
发表时间:2022-07-06 16:2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从工作责任、源头储备、教育培养三个维度着手,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医院党员结构,全面提升医院党员质量。2020年以来发展党员136名。

  7月1日,南溪山医院25名新党员在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丁少敏 郭烨泷)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5名新党员,在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党委从工作责任、源头储备、教育培养三个维度着手,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医院党员结构,全面提升医院党员质量。2020年以来发展党员136名。

  夯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南溪山医院通过制定《“双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注重发展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优秀青年医务人员等入党;同时将党支部所辖科室的党员占比、党员高知群体占比纳入2022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重要指标,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抓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责意识。

  加大发展党员源头储备。南溪山医院利用外出抗疫这一重要时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积极做好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工作。2022年上半年,医院党委共收到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100余份,通过及时将各类群众基础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充实党员后备力量。2022年上半年,医院党委引领117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列为积极分子209人、发展对象87名。

  创新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医院党委通过嵌入一线需求,嵌入云端教学、嵌入培训实效,进一步抓实发展党员培训工作,有效解决了党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的难题。同时还推出线上培训课程,满足驰援上海等地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入党前培训需求,保障153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完成集中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