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大塘镇:行动学习解难题 集体研讨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06 16:3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广西荔浦市大塘镇组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等41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研讨会。

  荔浦市大塘镇“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研讨会。 靳静 摄

研讨会现场。 靳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靳静 黄炎宝)“我认为应该通过外出考察寻找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组织村民集资参与村集体经济,树立带头人模范……”7月1日,广西荔浦市大塘镇组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等41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研讨会。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陆月梅从行动学习的概念内涵、行动学习的价值意义、日常工作研讨中常见的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理念导入,传授行动学习工作方法,加深与会人员对行动学习的理解。

  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提高脱贫户监测户收入登记和帮扶干部管理”等议题展开研讨。现场氛围热烈而轻松,各小组成员各抒己见,采取头脑风暴,通过逐一发言、分类归纳的方法,对研讨议题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挖掘存在问题,分析不足,归纳原因,在激烈的讨论和相互交流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研讨结束后,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本小组研讨成果,交流分享行动学习心得体会。

  据统计,本次行动学习共研究问题35个,提出意见建议50条。大家纷纷表示,在研讨过程中集思广益探索了新的工作思路,下一步会将行动学习的理论运用在具体工作中,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让“行动学习”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