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横高速完成箱梁架设 土建工程全线拉通
发表时间:2022-07-06 16:5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精准落在上跨G242中桥左幅的3#桥台上,中铁北京工程局负责的南横高速七标项目312片箱梁架设任务提前30天全部完成。至此,南横高速项目土建工程全线拉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孟婷 陈建荣)7月6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精准落在上跨G242中桥左幅的3#桥台上,中铁北京工程局负责的南横高速七标项目312片箱梁架设任务提前30天全部完成。至此,南横高速项目土建工程全线拉通。

南横高速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孟婷 陈建荣  供图

南横高速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孟婷 陈建荣 供图

  南横高速七标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邕宁区、横州市境内,全线9.58公里,桥梁5座,箱梁架设312片,该标段是项目全线首个完成箱梁架设任务的标段。

  自箱梁架设以来,该标段项目部先后攻克了桥梁曲线半径小、纵横坡大(横坡4%)、危险系数高等诸多困难,不断加强施工组织和过程管控。同时安排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程监督,全面开展设备技术性能、安全装置作业前检查工作,确保箱梁架设过程安全质量全面受控,保障箱梁架设工作有序推进。

上跨242中桥箱梁架梁施工现场。孟婷 陈建荣  供图

上跨242中桥箱梁架梁施工现场。孟婷 陈建荣 供图

  中铁北京工程局南横高速项目部负责人郭战宏表示,项目将继续全力攻克剩余桥面系和附属工程施工任务,确保进度、质量双达标。

  南横高速是广西新建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为广西东融道路建设重大工程,线路全长110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