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路遇交通事故 南溪山医院医生见义勇为
发表时间:2022-07-06 18:0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4日傍晚19点左右,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龙船坪社区和中山南路交叉路口,一辆电动车过马路时与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当场倒地。南溪山医院的住院医师黄孙木正巧经过,他看到伤者倒地不适,急忙冲上去检查伤情。为了保障伤者安全,黄孙木一直陪在伤者身边观察病情变化,直到救护车和警车到来,他才默默离开。

  事故现场。 医院供图

黄孙木工作照。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杨实可)7月4日傍晚19点左右,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龙船坪社区和中山南路交叉路口,一辆电动车过马路时与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当场倒地。

  当时现场有不少群众围观,南溪山医院的住院医师黄孙木正巧经过,他看到伤者倒地不适,急忙冲上去检查伤情。经历事故的伤者情绪崩溃,哭喊不止,黄孙木一边安抚伤者,一边检查伤情。他发现伤者左足挫伤,但头部四肢尚可活动,为了保障伤者安全,黄孙木一直陪在伤者身边观察病情变化,直到救护车和警车到来,他才默默离开。

  得知黄孙木的热心事迹后,医院的前辈都对他的做法纷纷表示赞许,他的带教老师表示,黄孙木平时的工作表现优异,此次见义勇为生动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能。

  黄孙木是南溪山医院外科基地二年级的一名住培医师,获得过“2021-2022年优秀住院医师”称号,还在2021年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手术组二等奖。

  面对老师同事们的夸赞,他谦虚地表示,医院“厚德精医 大爱担当”的文化理念一直激励着自己,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医生的本分。他认为,一名好医生不仅要专业技术过硬,还要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只有用心用情服务患者,才能发挥医者最大的价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