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防汛救灾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07:5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村庄出现了山体崩塌、江河水位猛涨、农田被淹等的灾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兴业县各行各业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主动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保卫家乡,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何少凤 覃锋 宁诗琪)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村庄出现了山体崩塌、江河水位猛涨、农田被淹等的灾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兴业县各行各业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主动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保卫家乡,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6月14日上午,一场大暴雨过后,兴业县沙塘镇富旺村87岁的五保老人王登荣家的房子出现了漏水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沙塘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迅速带领镇村党员干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王登荣老人家中劝导他搬离。面对不愿意离开房子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劝说,并承诺帮他修缮好房子,最终老人同意暂时搬离家中。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被安全转移到该镇仁康养老服务中心,得到了妥善安置。

 

 
图为沙塘镇志愿者们在转移群众。

 

  “现在正是大暴雨的极端天气,我们沙塘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到各村排查特殊困难群众的住房状况,发现存在隐患的,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沙塘镇人大主席钟建璋说。

  同样在沙塘镇,在防汛关键时期,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玉林供电公司将防汛抢险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迅速组织人员到防汛抢险供电一线,切实抓好关键重要设备和易涝风险区设备设施运维,加强对涉电公共安全风险的管控,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进入汛期以来,沙塘供电所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辖区内各镇各村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客户的安全用电。”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玉林供电公司沙塘供电所副经理赵向荣说。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精准助力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县志愿服务力量,进入汛期后,兴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在全县开展了“兴星之火”志愿服务“防汛救灾 志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县各镇各部门的“兴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参与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自全县的党员志愿者、供电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闻“汛”而动,主动请战。志愿者们深入村屯有序开展防汛避灾知识宣传、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汛避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