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瓦塘镇:抢“鲜”上市 “菜篮子”迎来大丰收
发表时间:2022-07-07 08:0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至已过,万里晴空皆火热。眼下,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5000余亩蔬菜喜获丰收,种植户抓紧晴好天气采收、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黄颖 姜慧花)夏至已过,万里晴空皆火热。眼下,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5000余亩蔬菜喜获丰收,种植户抓紧晴好天气采收、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瓦塘镇香江村的豆角种植基地,一根根翠绿饱满的豆角长势正旺,挂满了藤蔓,基地负责人韦川和村民们正忙着挑选采摘成熟的豆角,随后系绳、打捆,将它们堆在田埂上。今年1月底刚开荒平整好土地,他就紧抓农时种植了近80亩豆角,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管理,他家的豆角不仅卖相好,品质也高。

  韦川告诉记者,该基地的豆角主要进行订单式采购,销往柳州酸豆角厂,销路不愁,“这是第二批收获,现在批发价是1块到1块5之间,每季亩产8000多斤,还能带动周边10多户农户一起种植豆角。”

  同时,在三多村蔬菜种植基地里,夏季蔬菜采收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务工群众有的忙着在地膜上播种下一批苦瓜苗,有的猫着身子采摘茄子。

  三多村蔬菜基地种植面积60多亩,主要种植茄子、西红柿、苦瓜、四季豆等。每亩付给群众土地流转费300元,还吸收群众到基地务工。

  作为港南区的农业重镇,瓦塘镇依托本地农业产业优势,加快土地流转、撩荒地治理等,围绕特色蔬菜做文章,通过引导农民采取多元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蔬菜种植,菜篮子工程建设加速发展。如今,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1000亩,年产量超过18000吨。

  瓦塘镇农业农村经济中心主任黄石伟介绍,“今年我们瓦塘镇党委政府认真实施市政府的菜篮子工程项目,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和撩荒地治理,大力培育蔬菜种植大户。目前瓦塘镇一共有4个规模以上的蔬菜生产基地,面积400多亩,总产量100万公斤,基本上充足地提供我们市民的餐桌需要,还有物价的稳定,同时我们农业部门也加强蔬菜基地日常生产农资投入品的管控,力行质量监测,保证我们市民能够吃上放心的蔬菜。”

  近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坚持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通过完善基层设施、加强技术落地、提供资金扶持等方式,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2年上半年,港南区蔬菜种植面积近5万亩,蔬菜产量预计约7万吨,同比增长8.24%和9.1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